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发布的“十条措施”和“十严禁”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翔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0


3月7日,市纪委监委同时发布两份文件,一份《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敢为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列出正向可为,一份《关于护航“身在郴州、办事无忧”一流营商环境“十严禁”》(以下简称“十严禁”)摆出负面清单。

两份文件发布之后,引起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强烈关注。大家纷纷表示,文件的出台为广大干部敢闯敢干敢为明确了规矩、划出了红线、提供了保障,为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我们将精准对标,坚决落实“十条措施”“十严禁”,发扬“好”的作风,营造“敢”的氛围,打造“优”的环境,以高质量市场监管护航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振表示,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十问促实干”活动,凝聚“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一起赢”的磅礴力量,准确把握监管执法的力度、温度和尺度,一体推进智慧监管、信用监管、综合监管、法治监管,切实做到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违法企业“利剑高悬”,全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同时,还将选聘一批行风监督员,持续深入推进行风作风建设,对反映强烈的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法行为坚决从严处理,以行动和实效唱响“身在郴州、办事无忧”营商环境品牌。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俞红玲说,市发改委将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落实“十条措施”和“十严禁”,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擦亮“身在郴州,办事无忧”营商环境品牌。结合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抓好贯彻落实,严把标准,严查现象,强化调度,定期通报,并充分发挥12345市长热线政企通专席和省市营商环境监督员作用,以省营商环境评价为抓手,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此外,还将结合督查督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明察暗访,加快投诉督办,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整改销号,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快办“十严禁”等营商环境问题线索。

“北湖区纪委监委将树牢严管厚爱理念,全力护航‘四敢’环境。”北湖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钟镕宇表示,将常态化开展入企蹲点调研、清廉大厅专项监督,坚决从严查处一批为官不为、执法违法、以权谋私等违反“十严禁”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落实预警提醒要求,用好“一把手”监督红黄牌机制,动态摘挂牌警示,常态运用约谈、谈话提醒、提醒谈话、诫勉等方式,让红脸出汗、扯袖提醒成为常态,盯紧“一把手”,管住大多数;建立问责案件部门联审机制,围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精准稳慎问责,确保权责一致、错责相当,促使干部心服口服;大胆为决战旅发、打好发展六仗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先行先试、一心为公的干部容错免责,激励干部敢闯敢为;继续用好书面、通报、会议等澄清正名方式,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常态开展回访教育,推荐担当作为干部,消除负面影响,推动干部轻装前行。

“我们将严格落实‘双十’文件精神,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特别是在旅发大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深水区,对敢为善为者给予鼓励和支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活力与潜能。以营商环境之优促发展质量之进,以营商环境之优促干部作风之变,引导干部主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嘉禾县龙潭镇党委书记邓庭云说。

苏仙区白鹿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娟娟表示,严格落实市纪委“双十”文件精神,坚持将问题破题、向挑战宣战、对短板叫板,在旅发项目一线冲锋陷阵,推动郴州历史文化街区复建项目早日竣工;为群众期盼奋勇担当,不断完善白鹿洞医养中心、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平台建设;为企业呼唤纾困解难,为辖区1429家企业和3125家个体户提供贴心服务,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周宏辉说,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汽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民营企业负责人,将着力推动“十严禁”落实落地,把护航的“硬支撑”转化为发展的“硬力量”,向全市汽车行业大力宣传“十严禁”,让文件精神深入人心、提升知晓率、产生震慑力、形成生产力;拿起“放大镜”和“显微镜”,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及时反映党员干部违反“十严禁”行为,坚决纠治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任性”。同时,还将带领企业和汽车服务行业把政策红利最大限度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推郴州高质量发展。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