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2023年第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吴巨培主持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2


3月12日,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省领导在郴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和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推动机构改革任务在郴州落到实处。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考察郴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聚焦“四个定位”,创造“四敢”环境,打好发展“六仗”,奋发有为做好郴州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郴州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优干部教育培训,坚持全面从严治校,做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领导在郴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为契机,把省领导对郴州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具体行动,逐项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郴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提振精神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一线作战抓落实、坚持标准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理顺机制抓落实、奖罚分明抓落实,同心同德、同题共答、同频共振,高质量推进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整改,全面加强建设,充分发挥作用,不断创造经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人民高品质生活。

会议强调,要高扬思想旗帜、服务发展大局、培育时代新人、坚持以民为本,扎实推进全域全员全程全面文明创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郴州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自建房专项整治,积极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城乡品质,筑牢住建领域安全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推进新时代郴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原则通过《郴州市2023年“五好”园区建设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强招商引资,抓住主导产业,优化园区体制,营造良好环境,创建“五好”园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