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马拉维代表团访问考察郴州 畅谈合作 共话发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3月11日至13日,马拉维农业部长塞缪尔·达利索·卡瓦莱一行来郴州访问、考察,市委书记吴巨培会见马拉维代表团并举行座谈。

吴巨培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对马拉维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郴州市情。吴巨培说,当前,郴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考察郴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郴州国际陆港开通“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为深化郴非经贸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郴州将在更宽领域、更高层面、更大力度推动对外开放,希望在农业产业、文旅产业等方面加强交流,推动双方深入合作。

塞缪尔·达利索·卡瓦莱感谢郴州为双方合作作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双方在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学习郴州农业产业,尤其是烟草种植、农业机械化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宝贵经验,助力马拉维提升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郴期间,马拉维代表团前往资兴、桂阳、苏仙工业集中区、郴州高新区考察淡水养殖、烟叶种植及加工、农机制造等情况,对进一步深化与郴州的交流合作充满期待。

考察中,马拉维驻华大使艾伦·钦泰扎还为郴州打起了广告。“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我是马拉维驻华大使,欢迎大家来郴州!”艾伦·钦泰扎说。

省委外事办副主任戴志光,市级领导黄进良、马天毅、彭生智、黄峥嵘、周亦彬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