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推动现代化新郴州建设迈出新步伐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郴州建设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出席。

会上,吴巨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阚保勇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吴巨培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充分表明“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吴巨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为我们谋划推进郴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吴巨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考察郴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全力办会兴城,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新郴州建设的生动实践。

吴巨培强调,要全力打好“发展六仗”,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春耕生产、促进消费、精准招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郴州落地见效。

会前,吴巨培会见履职归来的在郴全国人大代表,勉励大家在学习宣传、履职尽责、服务人民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市领导黄进良、江波、陈跃文、欧阳锋、贺建湘、马天毅、肖开斌、颜长文等出席会议。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