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今日开始报名

作者:全媒体记者 刘小飞 黄婧雯 通讯员 黄建锋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9


3月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3月29日开始报名,截止4月10日。

报名对象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九年级、八年级在籍在校学生;本市户籍在外地就读,需报考我市高中阶段学校的九年级、八年级学生。九年级由外地转入我市就读、本市户籍在外就读需报考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未参加本市生地综合、体育考试的考生,须报名参加我市2023年的生地综合、体育考试。未参加我市中考的考生,不得参与我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高中阶段学校在籍在校学生、初中往届生不得报名参加中考。

据悉,此次报名方式为,本市九年级在籍在校学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统一组织网上报名。本市户籍在外地就读要求回郴参考的九年级学生,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指定的学校报名。已参加过本市生地综合考试,现复学在本市九年级就读的考生,不再参加2023年生地综合考试,以原参考的生物、地理成绩各按50%计入高中招生录取总分。在《郴州市2023年中考报名登记表》中“是否报考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选项中选择“是”的学生,方有资格填报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志愿并参与其招生录取。在市内非户籍所在县市区初中学校就读、要求报考户籍所在县市区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的考生,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中考,但须持户口本等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进行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报名确认,确认时间以户籍地所在县市区教育局的要求为准。

八年级学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登录中考考务系统核实考生名单和考生关键信息后统一网上报名。本市户籍在外地就读要求回郴参考生物地理的八年级学生,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指定的学校报名。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