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大兴调查研究|永兴:创造环境 打造样板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30


3月29日,市委书记吴巨培到永兴县,调研文旅产业、稀贵金属产业、乡村振兴等工作。

“东头野渡”是永兴县“锦鲤乡村振兴文旅示范村”项目中七个子项目之一。绵绵春雨过后,清新雅致的码头、书香馥郁的书院、古香古色的民居、山清水秀的风光在绘画爱好者笔下栩栩如生。吴巨培希望进一步精雕细琢,增强游客体验感,打造集休闲文化、自然美学、民宿露营、研学旅行等于一体的乡村休闲度假营地。

走进永兴经开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环保整洁的生产车间,一改传统冶炼企业形象,建设时间短、标准高、产值大、税收好,发展来势喜人。在与企业负责人细致的交流中,吴巨培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推广产品,拓展市场,打造行业标杆。希望永兴县要充分利用好的产业基础,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朝着“中国银都、大将故里、永兴样板、全省十强”的目标迈进。

永兴县湘阴渡街道堡口村通过推进序化、净化、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实现旧貌换新颜,正在大力实施的千亩烤烟、千亩冰糖橙“双千计划”将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马田镇水源村探索首创的“群众提事、干部理事、集体定事、党员管事、代表评事”的“五事”工作法远近闻名,马田镇水源村村支书刘列彪热情洋溢地向吴巨培介绍着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人民服务是快乐的”“有思想、有激情、有担当、有方法、有效果”,一番深入交流,吴巨培被这位“好支书”的干事激情所感染,勉励他创造典型、打造示范。

吴巨培说,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乡村振兴关键靠组织振兴。希望永兴县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夯实组织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重中之重是要选好“领头羊”,激励担当作为,干群一心、齐心协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组织部门要深入调研,选树典型,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调研中,天色渐晚,吴巨培走进马田镇政府食堂,与乡镇干部们一同用餐,倾听基层声音,解决基层难题。一声声真心实意、发自肺腑的慰问,一句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叮咛,令基层干部倍感亲切而暖心。

市领导欧阳锋、马天毅参加调研。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