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防汛备汛“主动仗”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张一多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05


4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来到市应急管理局,专题调度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地灾住房安全防范工作,并现场视频调度各县市区清明期间值班值守情况。

3月24日起,我省正式进入汛期。据气象预报,接下来的一周,我市仍以阴雨或较强降雨天气为主,防汛和防范地质灾害工作任务紧、工作重。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阚保勇指出,全市上下务必认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防汛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类防汛和地质灾害预案考虑得更周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牢牢把握主动权,确保安全度汛。

务必突出重点,强化防范措施,聚焦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预报预警要及时精准,风险排查要全面覆盖,人员转移要果断彻底,防汛物资要准备充足,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出现,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务必落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要落实责任、加强统筹、严肃纪律,坚持“全市一盘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上传下达、政令畅通。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备汛“主动仗”,守护万家平安。

市领导王伟东、彭生智,市政府秘书长李建军参加活动。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