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芙蓉国评论|好评中国 为时代讴歌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4


朝阳banner.jpg

刘嵘

诗云:“言论关时务,篇章见国风”。 日前,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为主题的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仪式暨“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创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一篇篇讴歌新时代的评论文章在记录精彩中国的同时,也用语言和文字来表达了当今社会的正能量。

当下网络时代,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途径,微信、抖音、百家号等让每个人都有表达观点的话语权,人人面前都是麦克风,个个都是新闻发言人,大家都是自媒体。虽然网络时代让媒体形态和舆论格局发生了变革,但在众声喧哗的网络世界里,更需要许多“好评中国”的声音来迎接“流量党”的挑战和冲击。一篇好的网评文章,需要赢得大众广泛认可来体现“喉舌”的意义,也需要奔涌着的力量感、时代感和正义感。

都说评论是时代的语言,其实更是一种对实事的表达、淬炼、升华。有时它可以是舆论匕首和武器,有时也可是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好的评论所特有的思想性、导向性就是对我们所处时代的审视,就是要用语言和文字来汇聚人心和力量。“好评中国”的每一篇评论文章,每一个观点背后,是对大美中国的热爱,是对繁荣祖国的礼赞,是对时代主旋律的唱响。

比如:中国高铁速度飚出“中国速度”令全世界羡慕,中欧班列搭建“经济纽带”让机遇和繁华商易成果与欧洲各国共享,还有刚果(布)国家1号公路、美国新海湾大桥、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中老铁路、匈塞铁路……中国高铁、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这些都成为亮丽的“中国名片”。这些划时代的大好素材也自然而然成为了“好评中国”的评论素材。奋斗、创造、共进、前行,就是昂扬振奋的旋律。

讲好中国故事,记录伟大时代,需要我们用一篇篇“好评中国”式的评论来捕捉美好,用笔尖去书写担当,用情感去触摸时代脉搏,用声音传播磅礴力量。正所谓:小评论,大能量。这是一个团结奋进的时代。“好评中国”的正能量,就要用最朴实的文字,用心灵去记录故事,记录时代变迁,便能够贴近生活,贴近时代,就能产生读者大众内心的情感共鸣,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主题相契合、相辉映。

时代的声音需要评论佳作。让我们一起为“好评中国”点赞,用“奋斗强音”迸发的能量,成就美好时代不断前行的动力。

来源:芙蓉国评论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