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大兴调查研究|打好“发展六仗” 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巨培深入园区、企业、医院开展调研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6


4月16日,市委书记吴巨培深入园区、企业、医院等地,专题调研打好“发展六仗”工作。

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吴巨培来到三一重能郴州智能制造产业园实地调研企业生产及项目建设等情况。虽然是周末,宽敞明亮、现代高端的主机厂房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各自施工区域热火朝天地施工作业。与此同时,项目二期工程正紧锣密鼓加快施工,力争早日竣工投产。吴巨培对企业生产情况、产品效益、市场份额等进行详细了解,希望园区和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引进高端科技人才,加快核心技术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不断拓展市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郴州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郴州首个灯塔工厂。

在郴州国际陆港,一个个集装箱整齐地排列着,目前已经开通郴长欧国际班列、湘粤非铁海联运,全面推行的“散改集”运输方式,为郴州企业打通了一条高效快捷的国际物流通道。依托国际陆港优势,这家“全球购”平台汇聚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及郴州优质产品,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跨境购物需求。吴巨培对郴州国际陆港的发展来势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扩大流量、拓展流向、提升流效,不断提高郴州国际陆港的运行效益和综合服务水平,彰显“郴品出海”的成效,将“全球购”平台打造成线上线下的消费热点,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购物体验,以更大格局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开放发展排头兵。

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是我市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吴巨培走进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仔细询问患儿日常就医流程及儿童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叮嘱医院负责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医院标准化建设,优化学科设置,打造特色专科,加强医护人员培养,提高医院诊疗水平,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保障少年儿童身体健康。

市级领导欧阳锋、罗成辉、周亦彬、王卫东参加调研。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