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吴巨培主持召开2023年第1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7


4月17日,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2023年第1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复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郴州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及有关会议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有关情况汇报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郴州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不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擦亮郴州开放品牌,加快建设开放发展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开展,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根本目的贯穿始终,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完善军地协作机制,不断开创新时代国防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打造郴州文艺精品,搭建人文交流平台,不断提升郴州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国土绿化,加强生态系统保护,营造爱绿护绿氛围,在绿化基础上加强彩化,努力建设全域森林城市,共绘美丽郴州的更新画卷。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郴州工作的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夜夜睡不安稳”的责任感抓紧抓好全领域安全,坚决打好安全生产巩固提升仗。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共同努力办好郴州的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以高质量巡视巡察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夯实基础,压实责任,坚决整治,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强自贸区”战略,进一步放大优势、精准定位,聚焦职责使命,理顺体制机制,全面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制度集成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郴州特色品牌,推进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增强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性,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提升标准、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指挥调度,提升服务水平,加紧项目建设,加强宣传推介,加快招商引资,加速手续流程,在大战大考中显示忠诚,在急难险重中展示党性,在负重前行中体现担当,在出新出彩中展现能力,确保办会兴城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郴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结合实际,抓好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摸清问题,搞懂政策,找准办法,制定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对策和措施,更好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防治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提篮子”的十条措施》《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系统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