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2023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吴巨培主持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24


4月24日,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2023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有关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3年一季度郴州经济形势分析和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情况汇报等,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全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把准改革方向,谋实改革重点,提升改革实效,凝聚改革合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郴州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批示要求,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深刻教训,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域排查。对全市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地区开展彻底地、全面地排查攻坚行动,采取重大措施、严厉手段,迅速开展消防、道路交通、矿山、非煤矿山、危化品、园区企业、住建等全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快速整改。牢记“海恩法则”,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性、敏感性,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隐患整改督办。要严肃查处。采取过硬措施,落实通报挂牌制度,实施精准问责。要驻点督查。发挥特别督查组驻点督查作用,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要压实责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落下去,全力打好“安全生产巩固提升仗”。当前,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工作,兵力要前置,防范要在先,工作要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保持定力。保持对发展的信心,保持拼经济的状态,保持年初目标的坚定,保持进攻的态势,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全面梳理问题,找到问题、找准重点、找明路径、找好办法。要坚持干事导向,开足马力。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本、园区为体,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干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紧紧抓住优势产业链,精准招商。要坚持结果导向,提高能力。紧盯“保六争先”目标,聚焦“四大定位”,打好“发展六仗”,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旅发大会的重要决策,坚持更高的目标、更实的要求,全面转入决战和冲刺阶段。高度重视、倒排工期,全面建立高效指挥调度体系,抓紧抓实大会开幕式、旅游形象标识(LOGO)评选、城乡风貌整治、重大活动筹备、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宣传推介、交通线路安排、会务组织、文旅产品设计、接待服务、安保警卫等各项工作,大干四个月,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确保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办出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