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旅发进行时·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北湖区部分住宅小区内“飞线充电”现象较为严重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27



4月27日,市旅发整治提质攻坚督查组对北湖区部分住宅小区环境卫生、杆(管)线清理、乱搭乱建、停车整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燕泉街道辖区内三里田村、阳光苑社区、燕北社区、香花路社区4个社区(村组)的8处点位,发现问题40个。

燕泉街道三里田村省煤勘院128队家属区门口往下道路右侧,存在随意堆放建筑垃圾,且居民私自牵线晾晒衣物,有碍观瞻。李家湾第14排则存在乱堆杂物及废品和楼栋墙面多处粘贴了小广告,道路清扫保洁不到位,大量闲置废旧电动车堆放在楼栋外。此外,楼道乱堆杂物,空中缆线凌乱、低垂,影响周边居民通行。香花南路与文星路交会口商铺“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门前散落生活垃圾;北湖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六角坝香花小区家属区地面保洁不到位,绿化带内有少量垃圾和枯枝未清理;燕泉街道燕北社区郴汽集团单位办公院内绿化带有小块黄土裸露情况,多处枯枝未及时清理,办公楼后墙面缆线凌乱,围墙上监控探头缆线布局杂乱,办公楼外墙多处瓷砖破损脱落;原征稽二所家属区(无物业管理)绿化带黄土裸露,有人在绿化带内种菜。此外,楼道内杂物乱堆乱放,下水沟多处盖板塌陷,内有垃圾未清理,灭鼠亭掉落至排水沟未归位,房屋后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飞线充电”现象较为严重;原爆破器材公司家属区(无物业管理),有多户居民从家中拉线至楼下为电动车充电。同时,该家属区下水沟盖板破损、塌陷,拆迁遗留杂房内杂物乱丢乱堆,形成卫生死角;燕泉街道阳光苑社区燕泉广场花池内有散落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楼栋旁边有卫生死角,电信盖板破损。工行家属区(无物业管理)房前屋后及楼道乱堆杂物、废品,楼栋楼梯台阶小广告清理不彻底,墙面缆线凌乱,小区地面因暴雨涨水冲击的泥沙未彻底清理;燕泉街道香花路社区山水缘小区内楼栋墙面缆线凌乱,同样存在“飞线充电”现象,甚至有人直接从家中拉线至小区内的垃圾桶上,为电动车充电。

针对督查所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对责任街道和社区下发了交办函,并要求责任街道和社区按照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社区、庭院逐一进行摸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