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夜市,这里最火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玲 曹高林 陈祉含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02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5月1日晚,记者循着人流漫步街头、探寻夜市,同市民游客们一道品味福城夜晚的人间烟火气。

图片

欢乐海岸夜景

夜幕降临,苏仙区欢乐海岸美食街区灯火辉煌、人声鼎沸。临街店铺将桌子椅子搬到道路两旁,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市民和游客三五围成一桌,吃着烧烤、喝着啤酒好不畅快。

图片

爱莲湖夜景

“今年‘五一’假期,我们增加了一些新的菜品,也增加了人手,还建立了自己的直播团队,通过直播推广新品,收获了许多粉丝。”洋十二爱莲湖店店长杨锋说,目前店里客流稳步上升,满座率较高,除了市里的回头客,还接待了不少粤港澳大湾区以及省内外的游客。

图片

欢乐海岸夜市

畅游山水,岂能错过美食。“我们去了东江湖和仰天湖,郴州的山水真的很美。听朋友说这里的烧烤特别好吃,就找过来了。烈火牛肉、甜酒汤圆、姜辣凤爪、蟹钳都很诱人。”来自广州的游客刘雅妮和朋友们都非常喜欢郴州的山清水秀,更爱郴州的烟火气。

同样热闹的还有千年骡马古道——裕后街。重新完成提质改造的裕后街,复刻了充满湘南风情的古城风貌,是集商业、娱乐和历史文化沉淀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区。随着夜幕降临,街内远远近近的仿古建筑渐次亮起霓虹,倒映在郴江河上,流光溢彩。熙熙攘攘的游客或漫步于干净整齐的青石板路,或围坐于摊位前享用美食。

图片

裕后街夜市

“您好,请问您这边几位?”“抱歉,现在没空位了,您介意等位吗?”俏贝拉意式西餐厅内无一空席,门口也排满了游客。“最近天气好,又迎来‘五一’小长假,经常出现客满的情况。”俏贝拉店员告诉记者。

除美食之外,裕后街还衍生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商务、艺术活动等众多主题式消费。“我们是第一次来郴州,裕后街的夜景非常漂亮,吃的玩的也很多,还有很多有趣的节目,体验感非常棒。”仍沉浸在剧本杀剧情中的游客张佳开心地说。

图片

和平夜市

作为郴州新晋“网红”的和平夜市也是分外火爆,各色招牌灯光璀璨,臭豆腐、烤苕皮、梅花小蛋糕、拇指生煎包、小龙虾等各类美食不断冲击着市民游客的视觉与味蕾。

从街头走到巷尾,几乎每一个小吃摊摊主都在忙个不停,不少游客手上拿着美食,与朋友一块拍照分享。“这里实在太热闹了,特别有烟火气!我们逛了一圈下来,不仅吃到了网红小吃,还找到了极具郴州本地特色的美食,回去之后会推荐给身边的朋友!”来自广州的游客黎洛开心地向记者分享起了自己的逛吃体验。

“这里的布景很漂亮,我已经拍了好多张照片,准备发朋友圈。”“没想到逛一趟夜市,既可以品尝美食,又能体验独特的人文风情,不虚此行!”“环境独特新颖,特色美食也多,朋友来这吃着烤串喝着啤酒,真是一种享受,下次还会再来。”……

除此之外,还有兴隆步行街、磨心塘路、五里堆路……凌晨的郴州街头,仍有不少食客在大快朵颐。告别生活琐碎,感受烟火气中散发的点滴幸福,人们在假期释放压力的同时,也为城市的夜间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