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走基层 找问题 想办法 促发展: 加速数据融合 强化数字赋能 为郴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0


6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巨培到中国移动郴州分公司、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中国联通郴州分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来到中国移动郴州分公司,吴巨培详细了解旅发宣传服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核心通信基础保障等情况。鼓励中国移动郴州分公司持续深化数字产品创新,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拓展5G场景应用,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

在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郴心游”智慧文旅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郴心游”,即可一键查询郴州市旅游资源、游记策略、线路推荐等信息,在线预订景区酒店、美食餐饮、出行服务等。就如何完善平台功能、全面推广运行,吴巨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宣传,普及应用,在试运行过程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探索完善模式设置,打造功能齐全、操作简便、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创意无限、运转高效的智慧文旅平台,真正实现“一机在手,游遍郴州”。

走进中国联通郴州分公司,吴巨培观看了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指挥平台、“5G+智慧乡村”和东江湖景区管理平台演示。他说,下一步要统一模块,统一标准,探索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社会服务等应用版块紧密融合,注重系统集成,提升基层数字化治理能力。

调研中,吴巨培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移动郴州分公司、中国电信郴州分公司、中国联通郴州分公司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三大运营商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旅发大会,发挥“主力军”作用,承担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责任,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利用数字技术优势,加速数据融合,强化数字赋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锋参加调研。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