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走基层 找问题 想办法 促发展: 加强民族团结 推进共同富裕 续写好新时代“半条被子”的故事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1


6月21日,市委书记吴巨培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调研民族乡村对口帮扶、环沙洲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村庄规划、农旅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文市村,正积极打造“传统村落+民族文化+体验演艺+民宿”相结合的乡村旅游。吴巨培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盘活闲置资源,深度挖掘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展现传统村落魅力。

在与文市村相隔不远的秀水瑶族村,吴巨培详细了解村特色产业和民宿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后,鼓励大家立足长远发展,根据原有乡村特色和生态资源禀赋,保持规划建设的整体性、持续性,有序推进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

五一村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已经成为热门的研学基地。吴巨培对“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建设”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主体作用,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中,吴巨培叮嘱大家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群众所盼、发展所需、支持所能,推动民族乡村基础设施提质、民生领域改善、特色产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富裕。对口帮扶部门和单位要通过走访调研,摸清情况,做好规划,抓住重点,加强创建,稳步推进,力争实效,走出一条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吴巨培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郴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续写好新时代“半条被子”的故事。

要牢记初心、不忘初衷,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防止泛化、物化,推动深化、转化,坚守信仰、坚定信心、加固信任。

要谋定后动、不可妄动,按照得体有度的原则推动沙洲村保护、提质、升温。

要传承红色,保持绿色,全力推进城乡风貌提质,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绿色之美处处呈现。

要注重内涵,练好内功,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文明素养,提高标准品质,引导村民人人争当志愿者、讲解员、代言人,打造好人之村、志愿之村、和谐之村。

要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真实规范展陈,提升红色品质,彰显时代品质,全力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干群关系和谐、推动共同富裕的品牌,推动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欧阳锋、黄四平参加调研。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