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吴巨培主持召开2023年第2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6


6月26日,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2023年第2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重要贺信、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在郴开展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有关通报精神,听取承办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迅速开展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郴州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化郴台经贸合作,加强郴台青年交流,全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当前,要突出抓好防范溺水等暑期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站稳人民立场、务求工作实效,推动“浦江经验”在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立法质量,坚持依法行政,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基层治理,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对非经贸合作,积极参与中非经贸博览会,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建设残疾人友好城市,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政治自觉,强化统筹推进,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常学常用、跟进跟踪、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联合作战、全面决战,靠前指挥、担负责任,克服困难、同心协力,强化招商引资、资金调度、要素保障、手续办理、质量监管等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城乡风貌整治进度,推动重点门户和节点提质改造,高标准筹备开幕式,加速文创产品设计生产、宣传片和汇报片制作、重大活动策划、宣传、推广等,大力推广“郴心游”智慧平台,探索智慧化、人性化、规范化、标准化、精准化服务,强化督导,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胜利之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严格督察执法,强化系统治理,全力守牢耕地红线、全力整治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全力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确保我市耕地一寸不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再“回头看”,全面举一反三,深化作风整顿,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三农”领域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积极营造创新创造良好环境,扎实做好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郴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切实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