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

作者:媒体记者 唐思思 通讯员 刘佳 吕品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12


9月12日,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湖南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专场会议在北京举行。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副司长齐兵强致辞,湖南省水利厅厅长罗毅君、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等出席活动并作现场主旨发言,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科学委员会联合主席、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原主任石秋池主持会议。

2019年5月,国务院批复同意郴州市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郴州市围绕“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的目标,全面构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水立方”模式,不断探索形成一批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郴州模式、湖南样板、中国方案。

本次专场会议围绕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SDGs水目标、湖南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开展交流研讨,并分享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以提升湖南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安全利用水平,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湖南建设。

齐兵强在致辞中对湖南省及郴州市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中探索的成功经验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通过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的举办和湖南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专场会议的召开,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担负起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

罗毅君说,湖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吴巨培从“郴州水资源特点的现实选择、打造‘八水共治’的‘水立方’模式的初步探索、推进‘八水共治’带来的积极变化”三个方面,阐述了郴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生动实践。

王浩、夏军等国内外专家围绕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全面专业的分析,对郴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实践与示范给予高度认可。认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的“郴州模式”,为深入实施长江大保护,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副市长彭生智出席会议。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