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国际)论坛举行主旨报告演讲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张一多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14


9月14日上午,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国际)论坛举行主旨报告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名誉所长兼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全球水伙伴(中国)副主席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曲久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尼日利亚办事处主任简·必文,先后作了主旨报告演讲。

阚保勇在《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的报告中,从“做实‘高水平保护’这一基础工程,全力建设绿水青山样板区;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力建设绿色转型示范区;坚守‘高品质生活’这一价值导向,全力建设普惠发展先行区”三个方面,介绍了郴州示范区的探索实践。他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各方共谋合作之策、共创技术之先、共用人才之能、共提发展之效,共同解答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的世界之问。

王浩、曲久辉、简·必文分别作了《风光水储互补,助力可持续发展》《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环境要素》《促进水和环境卫生,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6: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良好实践》的主旨报告。王浩指出,“双碳”战略背景之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十分关键,要着力推进风光水储互补,助力人类可持续发展。曲久辉认为,水的价值无限,无可替代,他从可持续水资源的环境目标、绿色目标、生态目标、系统目标四个维度,详细解读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环境要素。简·必文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促进水和环境卫生的尼日利亚实践,呼吁全球携手,营造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国家部委有关领导、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知名专家、其他10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代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主持会议。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