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圆桌会议举行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张一多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14


9月14日下午,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国际)论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圆桌会议举行。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傅小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出席并讲话。

此次圆桌会议是水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分享经验、交流思想,为推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平台和支撑。会上,郴州市、太原市、桂林市、深圳市、临沧市、承德市、鄂尔多斯市、徐州市、湖州市、枣庄市、海南藏族自治州等11家示范区代表以及部分专家,围绕示范区建设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这一主题,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探讨了案例,提出了建议。

傅小锋指出,要充分认识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把示范区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更大成效,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好中国方案。要切实扛起建设好示范区的主体责任,各地要发挥主体作用,把示范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构建多利益攸关方共建共享机制,创新生态价值转化多元投入机制,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产业发展。要加强11家示范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围绕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应用转化、经验模式分享等,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和合作。要健全示范区评估考核机制,有针对性地制定对每一个示范区相应的考核评估方案,建立基于评估结果的激励机制。

阚保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级领导的深切关心、专家学者的精准指点、兄弟城市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次论坛精彩纷呈,硕果累累。郴州将切实吸收运用好论坛成果,更加坚定把示范区建设摆在战略全局位置,更大力度落实新三年行动计划,更高水平深化“四水联动”“八水共治”,更加系统建立健全决策、推进、考核机制,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不断创响“郴州好水 生活更美”品牌,着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郴州模式、湖南样板、中国方案。

会议还介绍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水韵郴州,宣读并通过了《东江湖宣言》(审议稿)。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斌,湖南日报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张云梦,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参加会议。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