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宜章县市场监管局人车不休护安全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通讯员 王伟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01


“特种设备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请景区加强检查,确保设施设备无隐患运行。”9月30日,在宜章县燕子岩景区,该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对景区特种设备的登记许可、日常检查维保记录以及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一一核查,确保安全第一、安全唯一,决不抱任何侥幸心理。

群众欢度“双节”,该局干部下沉一线监管。在宜章县各大景区,该县市场监管人员对景区内的食品药品、电梯、索道、场内机动车、门票价格等进行了逐一排查;逐户检查宾馆、酒店、餐馆、民宿等经营场所的食品加工场所、服务价格、电梯安全、消防燃气安全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家进行了警告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在督查检查的同时,再次宣传文明经营“九不准”规定。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恪守质量安全红线、坚守市场价格标线。该县在9月26日制定旅游市场专项检查方案,计划在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重点对莽山景区及周边相关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旅游市场秩序、产品质量,依法打击欺客宰客、虚假宣传、乱涨价、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

“县局将机关股室的同志轮转派到基层去充实力量,确保每天由1名局领导带队检查,做到人车不休,到岗尽责。”宜章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帆介绍,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在郴州成功举办后,莽山景区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广大游客纷至沓来,从前两天的检查情况来看景区秩序井然、人车顺畅、价格稳定,旅游市场回暧趋势明显。“市场监管部门将全力做好景区的常备巡查检查工作,保障旅游市场安全,呵护旅发大会成效,提升宜章旅游形象,让广大游客在宜章玩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