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芙蓉国评论:@未来,爱达未来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09


陈普庄 蔡矜宜

钱塘江边,西子湖畔,“大莲花”旁,在杭州十多天里,“心心相融,@未来”的亚运主题口号,随处可见。

一座未来感爆棚的大都市,将“@”这个科技韵味十足的符号,音译成“爱达”。

一种“妙哉”的顿悟感油然而生:是啊,这里不仅仅是“数字人空降点火”的杭州,这里也是“句引春风无限情”的江南!

10月8日晚的杭州奥体中心,夜空朗朗,凉风徐徐。转眼间,已从秋分到了寒露,从“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热烈,到了“荷桂共生辉”的惜别。

此刻我同样回想起去年的“雪花开在阳光下”。不一样的花,别样的中国式浪漫。浪漫,绵绵不绝;爱,无处不在。

爱是表达,是传达。

羽毛球女双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贾一凡大方“加戏”,邀请韩国运动员李昭希评价自己的表现。“我们非常珍惜与中国选手的竞争,希望我们能彼此促进,共同进步。”李昭希的回应,让全场记者情不自禁地为运动员的友谊起立鼓掌。

爱是通达,是豁达。

那个从上世纪90年代走来的乌兹别克斯坦女孩,或已不再具备在亚运赛场争金夺银的绝对实力。但只要上场,就是丘索维金娜的胜利。许多年前,她为了赢取奖金给儿子治病,远走他乡。归来时,除了热爱,皆为尘埃。亚运会跳马第四,她轻拂衣袖,微微一笑,依旧倾城。

爱是抵达,是到达。

仿佛昨夜,“弄潮儿向涛头立”。就在今晚,“弄潮儿”在天籁般的童声中向世界“比心”,将圣火熄灭,把爱藏心间,挥手道别,一步三回。谁曾想到,一个数字人,成为全场最动情一刻的主角。这让我想起这样一句话:所有推动人类文明进程的科技,都源自人类关于未来的思考。

亚运会是一场体育盛会,但远不止于体育。

体育,就是浓缩了的人生。体育之美,即是人性之美。体育之爱,就是生命之光。爱,终将伴随我们每一个人,到达未来。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