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他们,是变化最好的注解 ——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总结表彰暨文旅产业推进会特写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12


10月12日,市九完小303班9岁的覃晨涵,在郴州市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总结表彰暨文旅产业推进会的会场外等候。

他嘴里念念有词,胸前的红领巾格外鲜艳。

作为学生代表,覃晨涵将和全市各行各业的代表一起共话郴州之变。

“山水画卷·郴州之变”,在这场史无前例的表彰大会上,给普通的郴州人大声抒怀的机会。因为每个人都是郴州这幅画卷中的一部分,他们以各自的方式参与和见证了郴州的变化。

“我们为洁净的蓝天白云而骄傲,我们为清澈的湖塘沟渠而自豪。”覃晨涵作为今天共话环节中年级最小的一位,毫不怯场。

作为红领巾推荐官,覃晨涵走遍了莽山、高椅岭、仰天湖、苏仙岭等热门景区,录制精美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向外界推荐郴州。

“生在这里就特别爱这里!”覃晨涵对比自己去过的大城市,还是觉得郴州最美。

“我最喜欢郴州长卷,北湖公园也很漂亮,早晨跑步晚上散步都可以,还有非常震撼的水幕光影秀。”小小推荐官覃晨涵滔滔不绝。

在这幅美丽的山水画卷中,我们看到了郴州的变化,它藏在郴州人民的热情和自信中。

“开幕仪式唯美震撼,会议活动完美收官,文旅项目精彩亮眼,梦想点亮郴州!”嘹亮而自豪的声音在会场回响,这是新郴州人时义雯的亮相。

22岁的时义雯是安徽合肥人,今年刚大学毕业,来到郴州工作不到两个月。

对郴州还未深入了解的她,成为了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解说员。在一次次的培训中,她迅速熟悉了郴州的景点景区,认识了这座城市。

“了解之后热爱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时义雯说。解说任务的重要让她既激动又紧张,圆满完成任务后她也坚定了留在郴州发展的想法。

“我很乐意大家称我为新郴州人。”时义雯说。

80后的彭贝是郴州歌舞剧团的演员,多次在舞台上展示郴州文化艺术魅力的他,成为了旅发大会开幕仪式上的旗手。而今天的表彰会上,他也作为行业代表,把自己看到的变化告诉更多人。

“能为郴州的文旅事业添砖加瓦,我很自豪。”彭贝说。

郴州市公安局的王东琛走到台前,他的身后是在郴州街头巷尾默默奉献的警察。

“接到这个朗诵、发言的任务时,我心情很激动。”王东琛说。承办旅发大会,郴州精益求精,王东琛和同事们守护,让市民们更加安心地生活,让游客更加放心地旅游。

“郴州这个城市更加积极向上,更加好。”王东琛谈起自己眼中郴州的变化。

万语千言,在这幅山水画卷中,人人都是郴州之变的参与者、受益者。

他们的故事,就是郴州之变的最好注解。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