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阚保勇参观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馆:借力“进博会平台”用好“进博会红利” 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郴州高质量发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张一多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06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1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率队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参观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贺信精神,贯彻落实李强总理主旨演讲要求,借力“进博会平台”,用好“进博会红利”,深度对接,扩大合作,统筹推进“引进来”与“走出去”,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本届进博会共有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参展,主题为“新时代共享未来”。企业商业展设置了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通过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展现了各国科技创新、优势产业、投资环境等领域的精彩内容。

阚保勇参观了医科达、丹纳赫、西门子、GE医疗等企业展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主要产品、业务布局、技术研发、在郴投资等情况,邀请他们来郴州考察、合作,并见证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医科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参观中,阚保勇说,开放是郴州发展的鲜明特点与恒久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四大定位”,抢抓进博会开放机遇,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开放战略,以更宽广的胸怀拥抱世界。要加强与国际企业的对接合作,密切与重点客商的联系交流,进一步招大招优招强,让更多企业在郴州安家落户。要借力进博会等国际化开放窗口平台,推动在郴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用好国际资源,提升国际化水平,努力建设开放发展排头兵,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作出郴州贡献。

编辑:黄慧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