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陈跃文赴宜章调研 用心用情促进少数民族乡发展

作者:通讯员 刘继田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24


11月18日,市政协主席陈跃文率队赴宜章县开展少数民族乡对口帮扶、森林防火督导等工作。

在莽山瑶族乡,陈跃文组织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市县相关部门就破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劳动力就业等方面问题提出建议。陈跃文指出,要用心用情促进瑶乡发展,激发少数民族群众内生动力,引导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打好旅游牌,努力创建美好生活;要严守森林防火“安全线”、绿色生态“生命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玉溪镇,陈跃文一行实地了解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及队伍建设情况。陈跃文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要以预防为主,坚持源头管控,可探索引进秸秆打捆和切割设备,有效解决秸秆处置难、一烧了之的问题。在骑田国有林场林峰保护站,陈跃文详细了解南岭国家森林步道郴州骑田岭示范段建设及游客接待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宣传推介,把骑田岭示范段打造成一张亮丽名片,进一步提升宜章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宜章期间,陈跃文还参加了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引领基层治理”为支部党员和莽山瑶族乡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陈跃文指出,抓好基层治理,要在“以人民为中心”中找定力、找魄力、找动力、找合力,做到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发动群众、引领群众,多元主体、共治共享,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市政协秘书长何青松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