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旅发进行时|烟花三月下郴州 牡丹国色映蓉城

作者:通讯员 王清一 廖诗卉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3-26


3月26日,以“烟花三月下郴州 牡丹国色映蓉城”为主题的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2023年郴州(桂阳)南国牡丹花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古风文艺活动、歌舞表演等系列沉浸式演艺活动穿插全程,游客们在牡丹、雅乐、古风文化中开启“牡丹穿越之旅”。

在舂陵江镇定心村牡丹园,享有“国色天香”之美誉的牡丹花竞相绽放,仪态万千,姹紫嫣红,尽显高贵、端庄、秀雅。

“人在花中走,宛在画中游”的布景精致简约,古色古香。经典折子戏《牡丹亭》中的《游园》《惊梦》《寻梦》三折“露真容”,再现昆曲“真国色”。演员唱腔甜美动听,表演精致细腻,服饰素雅,展现出了湘剧的婉约与柔美,将东方传统文化之美呈现给观众。美术爱好者们在花间写生绘景,将国色牡丹幸福、和平、繁荣、富足的气韵用高超的绘画技法展现在画中,引人入胜。

慕名而来的游客们徜徉在满园春色里,聆听《牡丹亭》戏曲,看牡丹国画,品旗韵芳华、花漾古郡,饱览国色天香的迷人风采。“今天,我特意从郴州赶到牡丹花节现场,感觉传统古典元素与国色牡丹相映成趣,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美感,很新颖!真是不虚此行!”游客吴娟说。

舂陵江镇定心村的牡丹园在桂阳县泗洲山国家石漠公园内,当地属喀斯特裸岩岗地大型石芽地貌。2017年,当地从河南引进牡丹花,开荒打造百亩牡丹园。如今,园内种植丹炉红、赵粉、荷莲牡丹、银红巧对等近10个品种的牡丹花3万多株,既能治理石漠化,又带动了乡村旅游业发展。

此次牡丹花文化艺术节以花为媒、以节造势、以势引人,分“风姿卓雅 旗韵芳华”主题旗袍秀、“赏花听戏 雅韵蓉城”湘剧表演、“妙笔生花 国色天香”主题艺术创作展、“盛世霓裳 花漾古郡”国风汉服游园会、“陶·花竞艳”陶艺花艺展、花与植物科普展等六个子活动同步进行,持续时间20天,为广大群众打造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