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家庭|用文明向善谱写和美家庭乐章——记郴州市文明家庭龚亭丹、李科家庭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祉含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21


在北湖区涌泉街道冲口社区有这样一个和谐美满家庭:夫妻俩都是税务工作者,在感情上互敬互爱、在事业上互相支持,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文明向善的真谛。2021年,龚亭丹、李科家庭获评市级文明家庭。

龚亭丹和李科成长在红色家庭,祖辈、父辈都是共产党员。三代相传一颗红色的心,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炽热的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龚亭丹作为全市青年讲师,积极参与“青少年主题对话”,引导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去青年企业家商会讲授微党课,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难题。李科深入单位对口扶贫点汝城黄石村、桂东青竹村,认真宣讲支持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开具发票等涉税事项。

全省“营改增”工作全面铺开时,李科的孩子尚未满月,在长沙集中办公1年,他多次通宵达旦进行申报软件测试,解决测试问题100多个,确保了全省“营改增”平稳过渡,获得湖南省“营改增”工作表彰,荣立三等功。在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的同时,李科会想方设法优化工作方式。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李科认真研究增值税优惠政策,负责省税务局、市政府组织增值税政策培训和师资培训13次,为全省100多家企业提供过税收咨询辅导,参与编写全省金融行业管理操作指南。龚亭丹作为办公室文秘,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积极参与单位的各类创先争优活动,为区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以及“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7月,龚亭丹和李科参与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讲解工作,得到了省、市党政领导和团中央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获团市委来信感谢。

作为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科号召人人都是志愿者、有空就做志愿者,全市税务系统注册志愿者达100%。

李科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保护郴江母亲河行动、“喜迎建党百年 共建生态文明”义务植树、“学雷锋”活动等。疫情防控期间,他及时成立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14支,300多名青年志愿者投入社区防疫、办税服务、“非接触式”办税等工作。组织全系统青年税务干部开展“春风送暖促复产”活动,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量身订制个性化纳税服务,对247户重点企业“一对一”帮扶,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不仅如此,龚亭丹和李科周末还会带着孩子做公益,看望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走进郴州市福利院为残障孩子带去温暖等,从小培养孩子做有爱心、有责任心、有同情心的人。

“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想做的事,以自身言行影响下一代,希望孩子能传好接力棒,让好的家风代代相传。”龚亭丹说。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