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彰显新担当·两会特别报道|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路莎 周慧 唐思思 陈骏原野 罗俊婕 曾俊凯 见习记者 何安航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25


畅谈发展心声,共聚发展之力。12月25日下午,出席郴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别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在各代表团会议上,人大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议报告、话发展、谈体会、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概括了2023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就和变化,科学地提出了2024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描绘蓝图鼓舞人心、工作措施精准有力,是一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北湖区、永兴县、汝城县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具体、措施得力、振奋人心,是一个思路清晰、语言精练的好报告。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的一系列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2024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从七个方面精准发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报告谋划科学,考虑全面,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苏仙区、临武县、桂东县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贯彻国家、省、市政策取向,落实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的具体化、方案化、项目化。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科学合理、务实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资兴市、嘉禾县、安仁县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要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大力开展文艺精品创作,提升郴州城市文化形象,创建具有郴州本土文化特色的文化品牌,深化文化惠民、全民艺术普及。健全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体系,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开展文化旅游志愿服务行动,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品牌。加大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攀升。

桂阳县、宜章县、解放军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要在教育强市建设中进一步加大投入,确保教师发展中心的高效运作,为全市教师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在公共医疗服务领域,要加大公共场所AED的配置力度,并广泛普及使用方法,提高公共场所的急救水平。针对基层负担过重的问题,建议深入调研,制定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以减轻基层负担、壮大集体经济。

市级领导冯海燕、欧阳锋、马天毅、肖开斌、颜长文、王伟东、张先旺、张军、高爱国、廖满珠、李黎明、龙齐阳、段被成、周海林、彭生智、肖义、罗成辉、杨平、王雨田、肖功员、周亦彬参加讨论。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