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2024,郴州战法!”系列评论员文章④:“四敢”环境是动力 ——四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郑翔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0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2023年,郴州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创造“四敢”环境加快推进郴州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势破题短板弱项。此后,郴州上下迅速行动,纷纷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处处展现出勃勃生机。

郴州将继续深入推进“四敢”环境提升行动,铆足劲头闯创干拼,推动现代化新郴州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这是郴州发展之需,也是全面激发全市上下“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澎湃动力。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大胆闯、务实创、加油干、奋力拼,以扛得了重活、经得住磨难、打得了硬仗,争当勇立潮头的“改革者”、披荆斩棘的“实干家”,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新作为。

要把牢正确方向,增强敢的“底气”。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部署,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不为杂音噪音干扰,不为错误思想迷惑,持之以恒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时刻关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要求,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各项工作方向不偏、行稳致远,不断增强敢的“底气”。

要提升技能本领,永葆敢的“朝气”。“敢”不仅需要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更需要敢为善为的方法技巧。新形势新任务下,面对知识“短板”、能力空白,我们必须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加强学习培训,持续练就“高强本领”,始终保持充满激情、开拓进取、蓬勃向上的“朝气”,才有能力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该扛的责任扛起来、该办的事情办到位,才真正干出好成绩、拼出新业绩。

要发扬斗争精神,昂扬敢的“锐气”。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摒弃“躺平心态”,事不避难,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越是困难越向前,坚决把“敢”的劲头体现到各项事业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闯劲破难题攻难关,努力以个人的“敢”引领郴州发展的“进”,不断用昂扬向上的“锐气”投身于郴州高质量发展中。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我们要持之以恒创造四敢环境,不断提振底气、朝气、锐气,激励大家拿出“敢”的勇气,亮出“拼”的劲头,以实干为“笔”,担当为“墨”,持续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郴州新篇章的壮美画卷贡献力量。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