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2024,郴州战法!”系列评论员文章⑥:“四项机制”是保障 ——六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卫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09


体制顺、机制活,则事业兴。

过去的一年,郴州通过减负、加速、进攻、实干、提效,为全市各项工作进位提级、跨越赶超提供了有力保障,展现了“说得出口、拿得出手”的奋斗成就。

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就要将成功经验转化为具体行动持续推进,升级“战法”,以减负、进攻、争先、保障“四项机制”推进行动为保障,持续减负赋能、真抓实干、蝶变进位,以更扎实的作风、更过硬的举措、更坚定的决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郴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硬仗、打胜仗,努力真抓实干。“七减”措施经过一年多的施行,郴州市级层面文件减少近一成,会议减少五分之一,领导干部有更多的时间、精力为基层解难题,工作也得到了更好地开展,这一务实举措,取得明显成效。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硬寨、打硬仗,领导干部是战斗力的“刀尖”。我们要持续减负赋能,让领导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奋不顾身的担当、奋勇争先的干劲,轻装上阵,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打硬仗、打胜仗,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大步前进。要一切从群众出发、从实际出发,多为基层松绑减负解决问题,不搞虚头巴脑的假把式,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有效率、有实绩的事,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跟我上、跟我冲,奋力快马加鞭。2023年,郴州起步就起跑,开局就开战,统筹攻与守,应对危与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抓重点、攻难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围绕2024年目标任务,要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开门进”,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坚持发挥“领头雁”带头作用,严格落实“137”工作要求,拿出赶早的心态、争先的姿态、奋进的状态,争分夺秒地动起来,快马加鞭地干起来,能快就快一点,能多干就多干一点。要继续用好招商引资、争资立项和要素保障“两大联合作战指挥部”作用,把握政策机遇,敢于虎口夺食,以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加快布局,争取一批重大项目,招引一批重大企业,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能者上、庸者下,着力奖优罚劣。干部干部,干事当头,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去年,郴州凭实绩论英雄,创新推出表扬批评“双通报”制度等,做真做实奖优罚劣,涌现了一批批出干劲、出实绩的猛将、闯将、干将。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我们要以实绩实效的鲜明导向,树立奖优罚劣的风向标,继续用好“红旗”“蜗牛”双评比、表扬批评“双通报”制度,激发争先创优动力,让全市党员干部一门心思抓发展,凝心聚力干项目。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全面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改革的十条措施,用硬碰硬的数据、实打实的成绩评价和考核干部,让能者上、庸者下,创造更多说得出口、拿得出手的奋斗成绩。

时不我待,功在不舍。只要我们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将“四项机制”等经验做法进一步固化为制度,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定能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跑出态势,干出精彩。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