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郴州交警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通讯员 段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21


1月21日12时,我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稳定,郴州公安交警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警动员、全线防控,积极应对冬季低温雨雪天气。

加强道路管控,加密调度频次。各大队增强路面巡逻警力,加强重点路段、时段路面巡逻,重点加强对易结冰、长下坡、桥梁、事故易发路段的巡查、警示力度。对因浓雾能见度较低、公路大面积积雪结冰车辆不利于通行等实际情况,通过警车带道、分流绕行等措施,提升公路通行能力,确保恶劣天气特别是强降雪天气的行车安全。

加强部门协作,合力保安保畅。公安交警部门加强与气象、应急、交通、市政、公路等相关部门间的联系,提前做出天气预警,及时收集,上报道路交通状态,遇到突发状况及时向指挥中心报告,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公安交警会同公路管理部门对辖区路段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摸排,针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护栏、易积水路段重点排查,找准事故发生的薄弱点、隐患点,及时通报,确保整改到位,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提示,引导平安出行。在雨雪天气来临前,郴州公安交警通过新媒体平台、手机短信平台、郴州发布、郴州电视台等众多渠道,提前发布恶劣天气预警、路况信息及雨雪天气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雨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警示驾驶人“降速、控距、亮尾”,注意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

郴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为了确保行车安全,雨雪天驾驶车辆时注意减速慢行,及时清理车牌上的积雪,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六字诀,稳稳当当出门,安安全全回家。

编辑:曹琛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