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吴巨培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哲君 黄婧雯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30


1月30日,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我省做好“强化巡视整改工作流程指引”试点工作部署会精神,听取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和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出席会议。

2023年9月至12月,市委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对资兴、宜章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巡察机构开展提级巡察。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吴巨培指出,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覆盖单位多、巡察定位准、工作成效好,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利器作用。

吴巨培强调,要高站位正视问题差距,对本轮巡察发现的政治建设不够扎实、履职服务不够有力、风险防范不够严格、安全底线不够牢固等问题,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推动相关责任主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牢扛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要高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坚持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政治任务,快行动快落实,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快查快办,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要快调快配。坚持具体问题彻底改、举一反三全面改、建章立制长效改,做到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整改成效可量化、可评估、可考核。要以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巡察整改机制,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要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坚守巡的定位,提升巡的质效,凝聚巡的合力,增强巡的本领,持续深化巡察政治监督,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黄进良、肖开斌等出席会议。


编辑:张红萍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