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吴巨培主持召开2024年第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 陈哲君 通讯员 刘佳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30


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2024年第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及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重要复信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省两会、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参加指导郴州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观看“暗访看问题”视频片,听取全市“六大新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郴非交流合作,加快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加强对“九小场所”的监管,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做到排查起底、问题见底、落实兜底、一管到底,切实把各类隐患真正消灭在萌芽状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做好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工作,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加快郴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省政府全会精神,以及省委赋予郴州彰显“七个新担当”的工作要求和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打破路径依赖,切实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提升。在聚焦重点中打造亮点,找准郴州在全省发展格局的定位、地位、区位,把重点、特点、亮点结合起来,落实省政府“八大行动”,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抓好产业建设、县域经济、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安全发展等重点工作,切实担当“经济大市勇挑大梁”的责任。在凝心聚力中激发活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攻坚力量,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依靠团结奋斗打开工作的新天地。在真抓实干中大抓落实,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以实干实效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同时,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变化,强化保供稳价和困难群众帮扶,让老百姓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纵深推进自我革命、带头实干担当作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切实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推进“六大新行动”、全面彰显“七个新担当”作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总抓手,牵头市领导要领头挂帅,各牵头单位“一把手”要担好主责,真正把责任扛起来,作风实起来, 工作严起来, 导向立起来,以“每月一暗访、每季一观摩、半年一督战、年度一考核”引领全市上下真正大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找本单位、本领域、本行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通过解决一类问题防范类似问题,举一反三,真正把职责履行到位,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张红萍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