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毛伟明:“大抓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勤廉并重”推动干事创业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2-06


毛伟明在2024年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大抓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勤廉并重”推动干事创业

湖南日报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孙敏坚)5日下午,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总结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大抓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加快建设廉洁高效政府。

省领导王双全、张迎春、李建中、王一鸥、蒋涤非、周海兵,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毛伟明说,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落实中央精神,持续加强重点监管,不断提升行政效能,有力推进作风建设,国有“三资”清查处置收益超千亿元,“走找想促”活动和“三送三解三优”行动解决各类问题超20万个,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毛伟明指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任重道远,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廉洁高效政府。“大抓落实”确保政令畅通。把实施“八大行动”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总抓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精神,动真碰硬整改中央交办督办问题,全力以赴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确保有令必行、令行禁止。精准有力监管重点领域。加强对财政资金穿透式监管,持续开展基建项目和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整治系统性、行业性腐败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持续深化对管人、管钱、管物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确保资金、资产、资源安全运行、发挥效益。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持续办好“十大重点民生实事”,用心用情做好基层信访、打击犯罪等工作,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民生福祉可感可及。深化改革筑牢防腐堤坝。着力构建精细化、可追溯的权力运行防控机制,健全“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建好用好“湘易办”,不为不办找理由,要为办成想方法。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坚持勤廉并重,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围绕大力实施“八大行动”,把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毛伟明强调,要以坚如磐石的态度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责任”落在实处,旗帜鲜明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既要挺纪在前、又要执纪从严。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努力做到公正廉洁、风清气正。

部分厅局、市州、园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