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鏖战风雪 郴州高速力争打通“最后一公里”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通讯员 余翔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2-08


近日,厦蓉高速郴州段的K613至K644里田收费站至水龙大桥路段,因受特殊小气候的影响时有冰雪覆盖。经测量,受冰雪影响最严重的区域,覆雪深度5厘米,覆冰厚度3厘米。为保障人民群众畅安出行,湖南高速集团郴州分公司重点出击,组织党员先锋队奔赴该路段开展抗冰除雪工作,力争打通郴州高速受冰雪覆盖的“最后一公里”。

2月8日,由里田管理所、里田养护工区等部门组成的抢通小组,正式开启“一键除冰”模式。“收到,1号装载机开始对K633的路肩覆雪进行清除”“K629上寨高架桥,2号破冰车已经准备冰层进行破除作业。”随着对讲机里一句句反馈声的传来,抗冰除雪作业在机械的轰鸣声中开展得热火朝天。

在大型机械设备的支撑下,里田管理所工作人员利用“破冰车+雪铲+平地机+撒布车”的联合作业方式,对辖区水龙特大桥、黄家垅大桥、苏仙南服务区、上寨高架桥等多个覆雪覆冰难点进行逐一击破。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因气温太低、风雪未停,刚铲掉的积雪,如不及时维护,短时间内将覆盖路面。为巩固除冰成果,由郴州西中心收费站、郴州西管理所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向“雪”而行,迅速加入战斗。18名党员分成两组,一组跟随大型机械,用铁锹铲对路面残余冰层及积雪进行定点清除,以方便撒布机后续处置;另一组则对已清除过的覆冰覆雪点进行复查,确保所有路段都处置到位,不留遗漏。

截至16时,厦蓉高速K613至K644五盖山路段,已调集各类机械设备15台、出动抢通人员36人(含党员先锋队2支)、撒布融雪剂40吨。“作为服务公众出行的运营单位,我们必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打通五盖山路段,确保群众平安出行。”里田管理所所长陈刚表示。

截至晚上8点,该路段里田至郴州方向已基本完成抢通,郴州至里田方向仍在持续抢通中。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