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福城网评|浩荡春风起,湘潮激荡时

作者:通讯员 罗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2-19


当春风轻拂三湘大地,当思想的种子在沃土中悄然萌发,一场关于解放思想的深刻讨论在湖南如火如荼地展开。这不仅仅是一场思想的交锋,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是对未来发展路径的深入探索和明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湖南正以前所未有的姿态,拥抱变革,迎接挑战,奋力开拓新时代的发展新境界。

解放思想,是破除桎梏、寻求突破的内在要求。历史的长河中,每一次社会的进步都伴随着思想的解放。从商鞅变法到改革开放,无不证明了一个道理:只有思想走在时代前列,行动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湖南这片激荡着悠久历史的红色热土,自古不乏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创新精神,从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到谭嗣同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再到毛泽东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然而,时代在变,环境在变,挑战在变,唯有不断解放思想,才能在充满变革的新时代的洪流中立于不败之地。

解放思想,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解放思想是首要的。当前,湖南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无论是打造“三个高地”的重要使命,还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都需要全省上下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而解放思想大讨论,正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有效契机。通过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我们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更加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从而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形成更加广泛的共识和更加强大的合力。

解放思想,是推动发展、实现跨越的根本动力。发展是硬道理,而解放思想则是推动发展的硬支撑。回顾湖南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一次思想的解放都带来了发展的飞跃。从改革开放之初湖南省委发表《高举毛主席旗帜,建设毛主席家乡》的长篇文章,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到如今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都是解放思想、创新实践的生动写照。解放思想绝不是一句空话,必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需要我们紧紧围绕解放思想这一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真正把思想解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勇于创新,以思想的解放引领发展的跨越,以观念的更新推动社会的进步。

浩荡春风起,湘潮激荡时。让我们乘着这股浩荡的春风,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包容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湖南辉煌灿烂的明天赓续奋斗!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