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批准!微信支付大动作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央行网站等      发布日期:2024-03-17


3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更新的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变更许可信息公示显示,同意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至153亿元人民币。

图片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为10亿元。财付通股东分别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世纪凯旋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95%和5%。微信支付、QQ钱包所需的支付牌照和银行通道的技术支持由财付通提供。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信息显示,财付通于2011年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其支付业务许可证的业务类型为全国范围的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

财付通称,公司基于自身经营发展需要开展增资,将进一步加大在科技创新、提升支付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促进业务稳健发展。

从公开信息来看,去年已有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了一轮增资。去年2月1日,贝宝支付(PayPal中国全资子公司)获批增资至45.2亿元;去年9月14日,滴滴支付获批增加注册资本至4亿元。

目前第三方支付机构中,注册资本最高为贝宝支付;银联商务注册资本约为28亿元;支付宝的注册资本为15亿元。如果财付通增资落地,其将成为注册资本最高的第三方支付机构。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底,全国共有185家非银行支付机构,2022年全年处理支付业务超1万亿笔、金额近400万亿元,分别占全国电子支付业务总量的约八成和一成,日均备付金余额超2万亿元,服务超10亿个人和数千万商户,移动支付居世界领先水平,有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

编辑:曹倩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