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民生 > 正文

降雨降温,郴州天气有变→

作者: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27


3月27日,湖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27日08时至28日08时,株洲西北部、湘潭、衡阳北部、邵阳北部、怀化南部、娄底东南部将出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加强防范。

图片

30日晚到4月2日还有一轮强降雨

据湖南省气象台26日预报

27日至28日白天

省内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湘中有暴雨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

等强对流天气

图片

28日晚上至29日白天

省内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

29日南方的降雨将会短暂减少

但30日起又会发展增多

郴州天气形势分析:

27日白天多云为主,27日晚至28日受低层切变和弱冷空气影响有一次中雨、局地大雨天气过程。29日至30日白天受上下一致偏南气流影响,多云天气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30日晚至4月1日受高空波动、切变南北摆动以及低涡南侧急流共同影响,又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局地风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27日:多云,南风3到4级,气温13到26度。

28日:阴天有中雨、北部局地大雨,南风转北风3到4级,气温15到22度。

29日:阴天到多云,北风转南风2到3级,气温13到25度。

温馨提示:雨天行车请注意

①降速:下雨时,要将车速降到安全范围,因为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建议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

②控距:在雨天行车时,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

③亮尾: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驾驶员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他人能看到你的车。

来源:湖南日报、郴州气象

编辑:段王洁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