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阚保勇调度全市防汛、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欧阳常海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04


图片

阚保勇调度全市防汛、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

绷紧思想之弦 强化应对之策

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4月4日上午,全市防汛和值班值守工作调度会召开,研判会商汛期形势,研究安排下段防汛抗旱工作,并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阚保勇指出,水情是郴州最大市情,水患是郴州最大忧患。尤其今年天气形势复杂多变,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频发。全市上下务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以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绷紧思想之弦,恪守应尽之责,强化应对之策,扎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全力实现“五个确保”,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的底线,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阚保勇强调,要加强指挥调度,全面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和应急处突准备,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做好洪水的预测预报以及灾害性天气的防灾预警。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紧盯校园、地质灾害、高风险路段、河湖山塘、农垦农机等领域,全覆盖做好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各种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重点部位防御,突出城市防洪排涝、景区景点防汛、国有林场防洪,做好应急机制、力量、物资的准备。要加强统筹兼顾,坚持防汛抗旱并举,在抓好防汛的同时,系统性、前瞻性做好抗旱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纪律,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确保政令畅通、运转高效。

阚保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牢当前关键节点,全力抓好运行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普查、医保参保、春耕春种、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结好尾、二季度开好局,为交上全年工作的高分答卷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会前,阚保勇还来到湘南幼专在建项目、市防汛抗旱物资仓库、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会商室等地,调研督导地质灾害治理、防汛物资储备、河流水库运行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

图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海燕,市政府秘书长陈剑参加活动。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