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教育 > 正文

向阳生长

作者:通讯员 王擎奕 罗娟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15


日前,2023-2024年度郴州市“最美中学生”名单揭晓,郴州市第九中学2201班陶妍汐同学光荣上榜。

得知自己获奖的消息后,陶妍汐非常开心,她说要感谢市九中帮助过她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九中这个和谐、温暖又充满活力的大家庭中学习生活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活泼爱笑的陶妍汐一直品学兼优,之前获得过“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湖南省三好学生”“湖南省演讲之星”“红领巾奖章(个人)三星章”等多项荣誉,她还曾被推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少年先锋队北湖区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并担任中国少年先锋队北湖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工作委员会委员。

红色传承,她是爱国爱家的向上少年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陶妍汐爱党爱国,追寻先辈足迹,讲好红色故事。她利用假期寻访红色基地,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说,用心感悟红色文化,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并带领同学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红领巾讲解活动。

“我喜欢用故事的形式去介绍我的家乡和红色文化!”提到演讲,陶妍汐满是自豪,2023年度湖南省中小学生“走读家乡,快乐成长”主题诵读比赛中,获省级特等奖;2023年湖南省中小学生“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经典、筑梦未来”演讲活动中,获省级二等奖;2023年《红领巾助力全球郴》红色故事讲解活动中,获市级二等奖;2023年郴州市青少年“缅怀革命先辈,深化党史教育”故事分享活动中,获市级二等奖……她将自己的所学所悟所感,用故事的方式分享给更多的人。

陶妍汐在湘南起义纪念馆讲解照片

勤奋学习,她是乐于探究的追梦少年

在学习上,陶妍汐始终一丝不苟、乐学善思,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成绩优异,多次获评校级“三好学生”“校园之星”等称号。

她热爱写作,在校级征文中,多次荣获一等奖。在第二十四届“语文报杯”中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中,她的作文被评为优秀作品;在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青少年“红心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中,她写的《永不磨灭的记忆》获市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在北湖区“礼赞全球郴助力旅发会”主题征文活动中,她的散文《福地郴州,女排故事》获区级三等奖。

她对英语非常执着和热爱,参加了学校的星空英语俱乐部。在星空英语俱乐部教师们地悉心指导下,她在省级公开课上用英语演讲的方式向大家推介大美郴州,受到一致好评。2024年,她和星空团队的成员们一起走进郴州广播电视台少儿春晚,演唱英文歌曲《Try everything》,充分展示了市九中学子的青春与激情。

星空团队的同学们参加2024年郴州少儿春晚并被评为“优秀小演员”

全面发展,她是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

陶妍汐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更是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学生。

她擅长主持、演讲、唱歌、写作、英语,曾是郴州广播电台签约小主播。她多次代表北湖区中学生参加市级、省级演讲获得可喜成绩。多次担任郴州广播电视台小主持人。她受共青团郴州市委邀请参加原创歌曲《我的郴州我的家》《林邑好家风》歌曲的录制,参与原创歌曲《向新时代启航》MV的视频拍摄。市九中学子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在陶妍汐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陶妍汐受郴州市司法局邀请参加“郴州市青少年法治故事分享会”进行法治宣讲

编辑:骆斐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