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福城网评|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17


近日,郴州市苏仙区商务局通过积极发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安排专人对企业进出口证件办理、报关及国际物流、清关单证、出口退税操作及收付汇等业务办理进行全程指导和服务,协助企业成功获得订单,实现顺利出口。

解企业燃眉之急,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和方式,为企业带来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出口体验,也为全市的外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郴品出海是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助力企业“走出去”也是我市认真思考的课题。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积极拥抱海外市场,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然而,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面临如国际市场竞争激烈、文化差异、法律法规不熟悉等问题,都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解决。

在这样的背景下,通过发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过程中的种种难题。这不仅提高了企业的出口效率,降低了成本,也增强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也体现了我市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为企业护航,郴州还应注重发挥行业协会和商会的作用,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市场分析和建议,借助行业协会和商会的资源和平台,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和建立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

支持企业出海,政策引导不能少。郴州可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为企业出海提供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此外,积极推动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通过参与国际展会、举办经贸洽谈会等方式,不断拓展企业的国际视野和合作空间。

而在人才保障方面,郴州需要加强对外贸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可以通过建立外贸人才库、举办外贸人才培训班、引进高层次外贸人才等方式,提高郴州外贸人才的素质和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

我市多措并举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也期待更多郴企亮相国际市场,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