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我市安委会第3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29


4月28日上午,郴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3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吴巨培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主持会议。

在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通报后,吴巨培强调,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好省委书记沈晓明的批示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牢记“四个扪心自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直面问题,夯实筑牢安全之基。安全监管要更严、排查整治要更实,责任落实要有力,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铁拳出击,坚决打好攻坚之战。要当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奔一线、直插现场、直接查处、直接交办,做到全域排查、快速整改、严厉执法、群防群治、高效应急、安全度汛。“五一”期间各级领导务必带班值守,确保力量到岗到位,抓紧抓实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全领域安全生产,兵力要前置、防范要在先、工作要主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严字当头,压紧压实责任之链。严明责任,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和“三管三必须”“管合法必须管非法”,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督导,深入一线暗访督导,列出清单,交办问题,督促整改。严肃追责,依法依规,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打好安全生产巩固提升仗,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效益”,阚保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不能出事”的忧患意识和“出不起事”的危机意识,扛牢政治责任,守住安全底线。要按照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和“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安排,对本行业本领域本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彻底性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组织安排好值班值守、调研督导、明察暗访、服务保障等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黄进良、江波、欧阳锋、贺建湘、马天毅、肖开斌、王伟东、张先旺、黄峥嵘等参加会议。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