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29


4月28日下午,2023年郴州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吴巨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巩文巩卫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创建提质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报告。

“文明创建提质工作很辛苦。”吴巨培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全市人民在文明创建提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文明创建提质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让我们的城市人见人爱、精致精美、宜居宜业。

为人民而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只能胜利不能失利、只能添彩不能添乱、只能优秀不能作秀”作为要求,“当好东道主,办好旅发会”,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与城乡风貌提质、办会兴城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一体提升,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对挑战宣战。要认清当前形势,勇于面对新的挑战,抓住重点,攻坚克难,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向问题开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敲响警钟、补齐短板、精细管理,切实解决立行立改、常态长效、方式方法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抓重点决战。基础设施要再提质、公共秩序要再提优、城乡环境要再提级、市民素质要再提升,全力建设“好人之城”“志愿之城”“诚信之城”“书香郴州·阅读之城”。

要尽锐出战。全链条压实责任、全方位协同联动、全过程督查问责,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全域创建、全力配合、全面动员,打好整体战,打造更高水平、更高品质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阚保勇要求,要提高站位强担当,以只能胜、不能败的责任感,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打好打赢这场保卫战,确保交出郴州高分答卷。要凝心聚力抓攻坚,进一步建机制、优举措、强保障、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营造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要统筹结合提质效,把创建提质工作与旅发大会筹办、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统筹结合、一体推进,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这两块国字号“金字招牌”。

市领导黄进良、欧阳锋、贺建湘、马天毅、王伟东、黄峥嵘出席会议。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