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29


4月28日,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吴巨培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整体工作情况、新“湘十条”落实情况、“水立方”模式建设情况汇报后,吴巨培对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吴巨培指出,要高质量建设示范区。坚持把示范区建设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扣“135”总体布局和新“湘十条”,抓好部署落实、抓好政策落地、抓好任务落细。

要高定位做好水文章。坚持把办好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与做好“水文章”紧密结合起来,建好“水立方”、讲好水故事、打好水品牌,真正让郴州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做出精彩、大放异彩。

要高标准突破关键点。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关键指标、破解关键问题、聚焦关键要素,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

要高水平提炼好经验。打造特色亮点、创造典型案例、塑造创新模式,探索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的“郴州模式、湖南样板、中国方案”。

要高效能凝聚大合力。强化上下协同、统筹协调和联动协作,力争到2025年,把示范区建设成为国家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的典范;到2030年,成功打造绿水青山样板区、绿色转型示范区、普惠发展先行区。

周斌希望郴州进一步提高站位,抬高坐标抓推进;进一步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抓推进;进一步协调联动、凝聚合力抓推进。他表示,省科技厅将积极协调相关省直部门全面落实新“湘十条”政策,一如既往支持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助推郴州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阚保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把省里支持转化为工作实效,把严格督导转化为攻坚动力,推动示范区建设落到实处、开创新局。

市领导黄进良、欧阳锋、贺建湘、马天毅、王伟东、黄峥嵘等参加会议。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