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首页 > 正文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统战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汇聚磅礴力量

作者: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8


6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巨培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统战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开展统战工作述职评议,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这是我市首次开展统战工作述职评议。会上,苏仙区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现场述职,其他述职对象作书面述职,与会领导分别作了点评。随后,参与测评同志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测评。

吴巨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筑牢思想基础,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揽全市统战工作全局,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我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坚持团结奋斗,汇聚统战之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健全落实对口帮扶民族乡村工作机制,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各个领域建功立业,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担当之为。更加自觉聚焦“四大定位”、创造“四敢环境”、打好“发展六仗”、全力“办会兴城”,着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守住统战领域安全底线,为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建功之本。坚定不移把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压实工作责任,提高能力水平,夯实基层基础,确保政治上清醒、思路上清晰、工作上清白、作风上清廉,增强统战工作整体效能,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黄进良、黄峥嵘参加会议。

编辑:谢莉娜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版权所有:郴州日报社郴州新闻网  地址:苏仙北路郴州日报社大门旁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