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 | 市政府 | 市政协 | 市总工会 | 北湖 | 苏仙 | 资兴 | 桂阳 | 宜章 | 嘉禾 | 永兴 | 临武 | 汝城 | 桂东 | 安仁
时政 > 正文

彰显新担当·两会特别报道|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王洁    来源:郴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25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华章。今天,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备受关注的郴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使命、依法履职、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市上下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彰显“七个新担当”、聚焦“四大定位”,加快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3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郴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这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励精图治、合力攻坚,把许多孜孜以求的目标变成现实,多年想干的事情圆满完成,长期想解决的难题有效破解,推动郴州实现山乡巨变、文旅蝶变、发展嬗变。这一年,郴州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交出了办会兴城的高分答卷,深化了“两山”转化的实践路径,提升了融湾向海的层次能级,巩固了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这一年,我们用心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我们全面强化安全防范,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这场硬仗,筑牢了和谐稳定的坚实底盘;我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创造“四敢”环境,严格落实“七减”措施,凝聚起“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磅礴力量。

不俗的成绩单凝结着全市人民奋斗的汗水,也饱含着全市人大系统和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发展大局,立足人大视角,强化法治思维,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这一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时光荏苒,华章日新。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郴州发展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我们要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郴州新篇章。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会议开成聚民心、集民智、汇民力、促发展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邓金秋
分享:

新闻热线:0735-2892485 广告:2893888 E-mail:master@czxww.cn 传真:2295893 举报电话:2886133 2893039

郴州新闻网投稿QQ群:60874409 民情直通车联络QQ群:281367893
郴州日报社 主办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北路24号
湘ICP备431003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