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以高水平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2-02 21:28:50

2月2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2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落脚于实,全面谋划部署、从严从实推进2023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为实现“保位争先”、建设现代化新郴州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2022年,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应对各种超预期因素冲击,杜绝了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获评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阚保勇充分肯定了去年的工作成绩,并向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战线上的干部职工、消防救援官兵和社会救援力量表示感谢和慰问。

阚保勇强调,要坚定决心再出发。抓好安全生产是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实现“保位争先”的重要保障、确保“办会兴城”的现实需要。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警醒与自觉,一刻都不能松懈,一丝都不能大意,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大局平安稳定、发展再上层楼。

要系统治理保安全。树牢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应急管理阵地战、消防安全歼灭战、自然灾害防治阻击战,提升全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要精准施策增实效。要树立极端认真的态度,拿出较真碰硬的劲头,练就精细绣花的功夫,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监管执法、深化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工作实效。

要严明责任强落实。要严负其责,压紧靠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尤其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生态环保的红线,“无论郴州对经济发展的愿望有多么迫切,也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带毒的GDP”。要严督促责,会督会导、真督实导、敢督敢导;要严肃问责,以霹雳手段行“菩萨心肠”,倒逼工作和责任的落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

市级领导冯海燕、王伟东、彭生智、黄峥嵘、罗成辉、赵宇、李志珍、毛善猛、王卫东,市政府秘书长李建军参加会议。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