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岳阳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03-30 13:45:16

沈晓明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岳阳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刘燕娟张璐)29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调研防汛工作,并赴岳阳现场督导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省应急指挥中心,沈晓明察看应急指挥车,听取全省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省雨情、水情、备汛工作、防汛抗旱组织指挥体系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人员。他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出现,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损失。

随后,沈晓明奔赴我省防汛抗灾主战场岳阳,先后来到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岳阳仓库、永济垸长江干堤和象骨港电排站,了解岳阳防汛物资储备调用、防汛备汛工作、电排运行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加强统筹协调、信息共享,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探索物资库管理新模式,提高防汛防灾能力和水平。加强蓄洪垸安全建设和管理,深入调查研究,完善紧急避险转移方案,鼓励引导群众迁入安全区。

下午,沈晓明来到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建新垸柳叶湖堤段险工险情处,察看洞庭湖水文情况,听取险情处置情况。他强调,要加强远程监控、水文设备设施维护,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提供高效精准的水文服务。要加强值守和巡查,抢抓当前雨水集中期尚未到来的宝贵时间,全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努力把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华龙码头,沈晓明走进东洞庭湖保护区管理局林阁老巡护监测点,察看实时监控视频,听取非法砂石码头整治、生态修复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护好一江碧水,持续巩固长江十年禁渔成果,更好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

省领导谢卫江、张迎春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