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市学习宣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座谈交流会召开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3-12-28 17:27:23

12月28日,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宣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并启动全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学习宣传月活动。

会议就我市学习宣传月有关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网络普法、线下宣传、法治课等活动作了安排部署,邀请法律专家结合具体案例作专题辅导,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原则,组织策划了“‘懂常识、守常规、成常态’郴州网络普法进基层·网络法治我先行”活动,组建了郴州市网络普法宣讲团,培育了一批特色网络普法账号、特色网络普法基地、特色网络普法活动。在全市积极开展“林邑净网”专项整治行动,2023年共约谈网站和自媒体账号94个、责令注销网站40家、上报封堵境外网站17家、关停抖音直播账号5个,向社会公布了典型案例13个。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维护网络安全,通过推动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倡导文明上网、文明办网、文明用网,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网络合法权益。要创新方式,普及法律知识,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创作一批短视频、H5海报、动漫作品等,努力营造全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良好氛围。要坚持齐抓共管,压紧压实责任,凝聚起网络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协同发力的共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作者: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