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家庭|同心共筑和谐之家——记市级文明家庭林丽家庭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4-01-04 14:46:41

夫妻爱岗敬业、勤奋上进,两个儿子聪明伶俐、礼貌懂事。林丽一家人就是在这种和谐文明的氛围中构建幸福快乐和睦的家庭。

爱岗敬业 劳动模范

下湄桥街道温泉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丽从事社区工作15年来,认真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甘于奉献,处处以身作则,从点滴做起,串门走访社区居民,关心社区党员、群众冷暖,打造品牌社区。经过多年努力,林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并与广大居民群众共同营造起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社区。

在温泉路社区,居民们口口相传:“哪里有困难,都能找‘林书记’。”因为她的爱岗敬业,社区变成了联系群众的“纽带”和凝聚人心的“桥梁”,社区不仅被评为“北湖区基层党建精品示范点”,还荣获“2020年北湖区文明社区”、2020年度“北湖区五四红旗团总支”等荣誉称号。

尊老爱幼 以身作则

林丽夫妇努力成为“好儿女,好夫妻,好父母”,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二人在工作之余陪伴家人,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孝敬老人”,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是出了名的孝顺儿女。

作为夫妻,二人相互关心,互相扶持,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母,以身作则,注重对儿子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勤俭持家 家风廉洁

万丈高楼始于基,家风是家庭的根基。“廉洁家风、勤俭节约、责任担当、宽容仁爱记在心间,行于实践。”这是林丽夫妇常对儿子说的话。在父母的潜移默化和言传身教之下,两个儿子都培养出自立自强的性格,在生活上,独立自主,在思想上力求上进,在事业上努力拼搏。

“为了减轻我的工作压力,她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得井井有条,从未让我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林丽的丈夫表示,家中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建立起纯朴和节俭的家风,牢固地守护着家门。丈夫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外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在良好的家风建设下,全体家庭成员各司其职,共同努力,精心经营出一个洋溢着温暖、民主、文明的幸福家庭。

作者:全媒体记者 曾俊凯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