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保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 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跃升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24-03-02 21:42:52

3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阚保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提升。

会议指出,解放思想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全市政府系统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解放思想的重大意义,坚定方向,把准重点,提升实效,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统一思想、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解放思想要在思维方式上有大的转变,从固有的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用科学的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推动工作。解放思想要在推动发展上有大的力度,紧盯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以难题的解决、瓶颈的突破,推动工作的开展、任务的完成。解放思想要在重点改革上有大的突破,聚焦今年部署的系列改革任务,大力开展改革攻坚,坚定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障碍、制度藩篱,不断激活发展的新动能。解放思想要在精神状态上有大的提振,树牢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心无旁骛抓落实、一心一意促发展,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阚保勇还对3月份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统筹抓好运行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农业生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市领导冯海燕、马天毅、王伟东、周海林、彭生智、罗成辉、杨平,市政府秘书长人选陈剑参加学习。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亮廷 欧阳常海 编辑:谢莉娜
精彩推荐